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怀宁县残联开展 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调查

发布日期:2021-04-16 17:33:5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准确掌握残疾人家庭收入情况和变化趋势,根据《中国残联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作为安庆市唯一抽取调查的样本县,怀宁县残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入户调查,专门抽调业务骨干,扎实推进残疾人家庭收入调查工作,并做到所采集的信息必须有依有据,确保不漏报、不虚报。

  我县此次调查样本户为108户,调查员在乡镇陪调人员的陪同下分村分片逐户上门进行问卷调查,仔细询问调查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支情况等,并且向他们宣传讲解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耐心倾听残疾人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各方面的需求。怀宁县残联还购买电水壶、毛巾等作为入户所需礼品,确保“入一户家庭,送一份温暖”。

  通过调查能让我们对残疾人生存、发展和环境状况,涉及残疾人生活、教育、康复、就业、社会服务、环境、收支等方面的变化情况能够更加了解,为今后残疾人政策的制定和出台提供可靠有效的数据支撑。

  (怀宁县残联  江文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