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拥抱春天、倡导环保、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16:27:5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大自然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正是外出踏青、拥抱春天的好时节。4月16日,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全体在训学生和家长开展春游活动,让孩子们追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前往菱湖公园动物园的春游旅程。

  一踏入动物园的大门,孩子们就被妙趣横生的动物雕像吸引了目光,热烈地讨论起自己喜爱的小动物们。在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沿着参观路线,开始近距离地与动物朋友们接触着:调皮的小猴子们在争果子吃、高大的长颈鹿在草地上悠闲地漫步、憨态可掬的棕熊懒洋洋地躺在草屋中晒太阳、身穿漂亮羽毛的金丝雀向我们展现出它美妙的歌喉......孩子们时而趴在栏杆边细细地观察着形态各异的小动物们;时而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着动物们的习性;时而被动物们可爱的动作逗得捧腹大笑。孩子们带着要了解动物尾巴和耳朵特征的调查任务,在参观中时刻关注着动物朋友们尾巴和耳朵的本领特征;语训部大班的孩子们更是有备而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画笔和本子,描绘出一张张富有童趣的动物写生画,动物园里到处回荡着孩子和家长们的欢笑声。

  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一天的春游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中很快就过去了。通过这次春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亲近大自然,在真实生动的情境中感受春天景象,同时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体验到集体活动的乐趣,意识到人与自然是融为一体的,要保护环境,创立一个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

  (安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