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宿松县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助听器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14 08:31:2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6日是全国第31次全国助残日,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5月12日,宿松县残联携手惠耳听力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助听器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宿松县残联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讲解领取、适配、保养注意事项,宣传国家惠残助残相关政策。助听器发放过程中,根据前期为残疾人专业耳道测试结果和听力损伤程度,爱心厂商现场讲解、演示助听器的使用方法,指导残疾人操作,对测试完毕的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并传授简便易行的助听器使用和保养知识。经过前期摸排和筛查,当天上午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符合条件的48名残疾人领取助听器。

  仪式现场,宿松县残联理事长黄伟平代表县残联作讲话。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残疾人事业是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神圣事业。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沟通交流和参与能力,帮助减轻家庭负担,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宿松县残联也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做好残疾人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公益慈善等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大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让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尊重、关心、支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增进残疾人福祉贡献力量。

  (宿松县残联  何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