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怀宁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17:25:0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13日上午,由怀宁县残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主办,县特教中心承办的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暨怀宁特教迁址五周年文艺汇演在怀宁县特教中心举行。此次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维锡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县残联理事长李咏梅主持。

  文艺汇演部分共分为“开场、感恩过去、期许未来”三个篇章,充分彰显了残疾儿童“身残志不残”、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也充分展示了特教中心迁址五年来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教学及康复成果。

  志愿服务活动中,社会爱心企业、相关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特教中心捐赠慰问金、服装、学习用品等物品共计5.6万余元;来自县残联、团县委、司法、扶贫、民政等单位助残志愿者就精准康复服务、民生工程、就业扶持、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面对面宣传和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惠残政策宣传册、法律知识读本等资料600余本;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还在现场为残疾学生开展了健康义诊。

  近年来,怀宁县不断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康复、就业、生活、求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怀宁县残联  邢维)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