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经开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17:28:5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经开区残联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工作结合起来,让党的惠残政策落地落实落细落到每位残疾人家庭,切实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5月14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安庆市经开区残联组织开展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扶残助残宣传点,区残联及镇村残联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单及小礼品,并为他们讲解宣传单页相关知识内容,呼吁大家关注残疾人民生,关注残疾人生活。

  随后工作人员还入户进行惠残民生工程宣传,告诉他们困难精神残疾人、残疾儿童可以享受并能够申请的民生救助。工作人员耐心询问着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治疗等方面情况,将残疾人的需求、意见详细记入本中,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不可怕,可以随时寻求党委政府的帮助。

  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倡导扶残助残,营造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庆经开区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