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5-17 15:57: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贾良月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营造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新风尚,5月14日,在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潜山市残联、余井镇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医护人员,残疾人协会(盲人协会、肢残协会)会员及志愿者来到余井镇敬老院;深入到乡村看望慰问重度残疾人士,开展“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扶弱助残志愿服务,把助残服务送到孤寡老人和残疾人身边。

  当日,余井镇组织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早早来到该镇敬老院活动现场,院里40位孤寡、残疾老人相继接受医护人员测血糖和量血压等义诊服务。

图片2.png

图片3.png

  健康体检结束后,敬老院里老人们还舒心“享受”着残疾人协会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康复按摩、理发服务。志愿者们操着专业、熟练的按摩手法对老人们开始不停的“搓、揉、拿、捏”,调整着适宜的力度大小,相互交流康复心得,让老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享受着康复按摩。 “真舒服啊,师傅的手法真不错,按摩的力度很适合我们老年人!”该镇天圣村重度残疾村民叶扁享受着盲人志愿者贴心按摩服务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残疾人身心健康, 谢谢残联一直惦念着咱们。”

  助残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同样感动着正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进士村党员志愿者徐礼勤:残疾协会志愿者们克服身体诸多不便,努力传递着互帮、互助,自强不息的精神,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向他们学习,致敬!

图片4.png

图片5.png

  随后,市残联、余井镇相关负责同志还深入到该镇部分重度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身体康复状况及生产生活需求,并为他们送去康复器械和慰问金,手把手向他们传授康复器材使用方法,这是潜山市残联助残活动一个缩影。据悉,助残日期间,潜山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扶残、助残活动,展示了残疾人的自强、互帮互助精神,另一方面通过为残疾人办实事,让党的惠残政策落实落细到每一个残疾人家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