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大观区举办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暨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6:29: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残民生政策,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6月22日上午,大观区民生办、区残联和区文旅局在德宽路腊树园社区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文化助残 共享芬芳”—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暨残疾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并邀请辖区40名残疾人代表参加,残健共融,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歌舞中拉开了帷幕,整个现场气氛热烈,舞蹈《盛世花开》、黄梅戏《党的女儿》共12个节目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不亚于一场“视听盛宴”。最感人的是至爱家园康复中心的智力残疾儿童表演的歌舞《听我说谢谢你》,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区残联安排的书籍、辅助器具赠送仪式更是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区残联党组书记方红兵、文旅局局长汪璐把《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国励志书籍和盲杖、盲表及多功能收音机等辅具派发到残疾人代表的手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活动最后在深情满满的《祝福祖国》中顺利结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残疾人朋友在惠残政策的温暖呵护下幸福无忧。

  虽然天气炎热,但依然阻挡不了残疾人朋友和辖区居民前来观看的热情。活动现场,区残联不仅摆放了政策宣传展板,还设置了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进行政策解读。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发放《大观区2021年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彩页》《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资料共计400余份,让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满意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感谢政府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走出家门,和大家一起共同享受这美好的文化生活。”一位久未出过家门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杨*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大观区残联  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