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县(市)区新闻

大观区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直播培训班

  本报讯 7月19日-22日,大观区残联联合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4天的残疾人电子商务直播培训班,全区共40余名有意愿在电商直播领域就业创业的残疾人参加培训,并全部通过了电子商务师理论考核。
  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实操+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位电子商务专业的副教授,对短视频制作基础及流程、电商直播入门、直播策划、直播涨粉、直播卖货典型案例及直播带货技巧等理论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还对电商直播平台APP下载、视频制作两项操作性较强的课程,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另外,还专门邀请安庆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资深讲师钱黎明,围绕“电商发展前景
与趋势”主题,结合残疾人的实际特点,对电商直播创业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答疑解惑。
  参训学员还来到潜山市残疾人电商工作室,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大家零距离了解电商和直播带货的整个流程,全国劳动模范、潜山市电商领头人重度残疾人黄勇,亲述了自己奋斗自强,在轮椅上“冲浪”电商的创业经历和宝贵经验。榜样的力量让学员们有了很深的代入感,不仅开阔了眼界,更大大激发了自己创业的信心和决心。4天时间里,学员们听得专注认真,老师们教得细致耐心,整个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学员们从电商“小白”逐渐成为了电商直播“新手”。
  (通讯员 项顺平 程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