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自强风采 >

不抛弃 不放弃 做新常态下的有为青年

发布日期:2016-10-28 14:44:1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曹亮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农村家庭。三岁那年,被诊断为小儿麻痹症。在曹亮的童年记忆中,当别的孩子活蹦乱跳,玩着各种精彩游戏的时候,曹亮只能远远地用羡慕的眼光望着,上树抓知了、下河捉鱼、在田野里撒欢,这些,都与曹亮无缘。伴随曹亮的,只是手术带来的痛苦和别人异样的目光。即便如此,曹亮对未来还是充满了希望。曹亮暗下决心:一定要上学,一定要读书,一定要有出息!

七岁时,曹亮踏入了小学门坎。求学路上的艰辛,真是一言难尽。读中学要求住校,这对于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曹亮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为了少上厕所,曹亮从未吃过晚饭;拄拐下不了台阶,就坐着一级一级往下挨……一次次摔跤,一次次受伤,曹亮没有流过泪,因为曹亮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2004年,是改变曹亮人生命运的一年,曹亮以高出本科线三十多分的成绩考取了山东滨州医学院。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里,曹亮养成了自尊、自立、自强、自信的品格,获得了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然而,命运又和曹亮开了一个大玩笑。当曹亮沉浸在研究生考试考得327分的喜悦中时,却被填报的大学告知不能录取。这让曹亮几乎崩溃,抱怨情绪多了。好在,不愿向命运屈服的思想战胜了抱怨、颓废,曹亮不停为自己打气:一定要振作起来!要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努力、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品质来养活自己、支撑家庭、服务社会。

在遭受就业的多次碰壁后,曹亮毅然选择了创业。通过对周边医疗环境的调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帮助支持下,曹亮在家开设了皮肤专科诊所。终于能用自己所学服务于周边的百姓乡亲,终于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曹亮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

随着时间的磨练,曹亮的皮肤科诊所在当地已小有名气。这时,曹亮又发现周边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打工,他们学习成绩不太好,还有心理问题。曹亮想,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帮助过曹亮,如果能为这些留守的孩子做些什么,也是对社会的回报和奉献。于是,曹亮为他们办起了补习班。到现在每周都有几十个孩子在曹亮这接受辅导。孩子们的成绩有了很大提高。曹亮的现身说法也给孩子们树立了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榜样。

生活一天天精彩起来,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的灾难却降临了曹亮的家庭。2012年,50岁的父亲查出患有食管癌。为了给父亲治病,为了一颗拳拳的孝子之心,整个家庭倾尽所有。经过手术及多次的放化疗,父亲的身体终于有了起色。然而,曹亮的一切又要从零开始。这并没有使曹亮意志消沉,反而让曹亮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这是对于年迈父母,对于一个家庭的责任。

在这创业的五年中,曹亮也得到了来自于各级政府及母校老师的关心及帮助,曹亮还有幸被评为市、县级自强模范。这份荣誉,是对曹亮付出的肯定,更是曹亮勇往直前的动力。

回想过往经历的种种,感触颇多。虽然曹亮只是社会大家庭小小的一员,但曹亮的梦想里却包含了更多的人。虽然力量极其有限,但曹亮力所能及地传递了曹亮的爱心。未来的每一天,曹亮将把万分的热忱投入到曹亮的梦想中,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更想为更多的残疾人作出典范,让更多的病人重返健康,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成才。只要不抛弃、不放弃,曹亮坚信,一定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晴空!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