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现场会在怀宁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8 10:02: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5月6日,安庆市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现场会在怀宁县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怀宁县副县长王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四级调研员卓舞鹏,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主持会议。

  会上,王磊做了欢迎致辞;郝雪飞通报并部署全市无障碍改造工作;怀宁县残联理事长进行残疾人托养和无障碍改造工作经验介绍;桐城、望江等6个县(市)残联理事长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怀宁乐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蓝莓小镇客厅。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对残疾人托养及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张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做好残疾人两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的重要措施,是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残联系统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动残疾人两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两大民生实事工程,我们各级残联组织实施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规范操作、按时推进、公平透明、高质量完成。要正视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残疾人两项重点工作的服务体系。吸取好的经验做法,固强项、补短板,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发挥残联优势,把这两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把好经验好做法的宣传推广到位,把服务质量提升到位,建立健全残疾人两项工作的服务体系。

  张驰强调,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是民生实事,政府有要求、残疾人有期盼、残联有责任!希望大家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和市残联年度工作任务要求,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确保两项工作高质高量完成,成为真正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全省品牌工程。

  (撰稿人:陈卫东,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