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潜山:高质量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2023年08月0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事项目,潜山市周密部署、多措并举,高质量实施11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事项目。

“改造了卫生间,还装了热水器和浴霸,冬天洗澡再也不怕冷了。”“厨房进行了低位灶台的改造,坐在轮椅上也能炒菜做饭了。”“房门进行了拓宽,门槛进行了坡化,还安装了护栏,就算没人在家我也能自由出入了。”……这些都是改造对象发自肺腑的心声,更是“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为残疾朋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大幸福”。

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潜山市、乡镇残联严格按照省、市实事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和指导对象进行改造。结合改造实际,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个性化,人性化”无障碍改造;根据残疾人个人需求,选配最适合他们的无障碍设施,多次征求残疾人本人及其家庭意见,不断完善和优化改造方案,尽可能的给残疾人生活提供最大便利;让残疾人家庭最大化受益,采取政府扶持、家庭筹集的办法,基础设施自主施工,有效利用家庭亲戚朋友资源,减少人工、材料方面等中间环节,节余了成本,减少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让残疾朋友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汪涛、潘艺)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