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09:24: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破同质化、壁垒化发展阻碍,以“区域性深度融合发展”理念为引导,聚焦“一体化”、“高质量”,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合作共赢”为原则,继续在残疾人康养服务互助、残疾人教育就业互帮、残疾人权益保障互联、残疾人宣传文体互促、残联建设发展经验互学五个领域深化协作、共促发展,加快安庆市残疾人事业融入长三角的进程,共同构建长三角残疾人事业一体化发展新的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实施《安庆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实施各类助残就业创业项目,确保残疾人就业稳定。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兜住、兜准、兜牢残疾人民生底线。要继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健全以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贯彻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做到“思想不松、劲头不减”,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我市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深化,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获得残疾人点赞。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做到“方向不偏、靶向不散”,做好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中心工作的结合文章,践行“四下基层”,着力解决好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庆市残联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吴乐平;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