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3 08:52: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月18日,安庆市残联召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第六联络服务专班组长俞志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俊列席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陈嘉参加会议。

  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党组班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和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彼此交流思想,帮助查找问题,促进整改提升。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吸纳梳理,深刻剖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形成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按要求审阅把关。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残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张驰代表市残联党组做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紧扣主题,对照《意见》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坦诚相见,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动真碰硬。

  俞志军在点评中指出,市残联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认真规范,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会议开出了政治的高度、思想的深度、整改的力度、团结的温度,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市残联党组不断加强学习,班子成员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干部职工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合力,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有效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真改、立行立改;巩固会议成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促进残疾人工作。

  张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实“首题必政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制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二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开展残疾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谋划和实施好各项惠残政策项目。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三要持续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要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通过问题整改,促进改进作风,促进担当作为,促进不断提升新时代履职尽责的能力。

  (撰稿人:王雪志;核稿人:吴乐平;审稿人:张驰)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